(二十六)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出自《 古詩十九首 》

.............................................................................................................................................................

 

早上醒來

寫了張幫我送午餐的紙條貼在阿杰手機上

便出門去K書了

將車停在騎樓下

上樓前

在自由被書本剝奪前

連續抽了三支菸

一直到進了電梯

一直到走到位置坐下

頭都還暈暈的

用沾滿尼古丁的手

奮力的翻開書

奮力的拿起筆

然後

奮力的將精神集中在書本中

 

.............................................................................................................................................................

 

『 你看看你的成績!又墊底,廢喔~~~ 』梓柔揶揄我

 「 對啦!我就是很廢啦!有意見喔! 」

 『 唉喲喲~生氣囉~~  』她一邊講一邊戳我的手

 「 白痴~ 」我笑罵 「 晚上又要假認真喔? 」

 『 嗯啊 』她看著自修,突然 『 什麼假認真!白目! 』

就是喜歡看她慍怒的樣子,不知是不是犯賤呢?哈哈

 「 我陪妳,好累,先睡... 」我假睡,瞇著眼看她

 『 哼!裝什麼貼心! 』她雖這樣說,臉上卻在笑

 

.............................................................................................................................................................

 

驚醒

原來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看看手機

12:30

四通未接來電兩封簡訊

一通阿杰三通許恩柔

許恩柔?

有多久沒看到這三個字

自己也不清楚

簡訊

時間 10:50

 廢物,午餐時間會有驚喜喔喔喔喔

這處生應該是撞到頭了不理他

下一封

時間 11:50

學長,我帶午餐來了,現在在K書中心樓下

 

 

!!!

腦海中一陣巨響

慌張的起身

電梯在一樓

三步併兩步的自逃生梯奔下樓

奔出大門

一眼就看見

一個女生

穿著學校制服

提著便當擦著眼淚

我走到她面前

對不起,我睡著了

許恩柔惶恐的抬頭看著我

我以為,你知道是我來所以不出現了』她哽咽的說

眼淚流的更厲害

我不知所措

只能呆呆的站著

你知道等一個人,有多辛苦嗎?

知道

我走到隔壁的便利商店

買了包面紙

抽出了一張

替她擦乾臉上的淚

我真的知道」我說

左手接過提袋

右手輕輕牽起她

她看著我

我淺淺的一笑

拉著她往廣場走

她沒有說什麼

只是默默的跟著

一直到我們坐下來前

都沒有再說什麼

許恩柔把便當遞給我

一打開

裡面的菜色超極豐盛

這也太豐盛了吧!」我驚呼

是妳自己做的嗎?

她笑著點點頭

我不計形象的開始扒飯

不到十分鐘

便當已經見底了

天啊!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便當了~

你喜歡就好她很專注的看著我

然後拿起衛生紙

擦掉我臉上的飯粒

謝謝

也很抱歉我沒有接到電話

我不小心就睡著了,手機又調成震動,以沒有看到,對不起

從畢典之後,你就消失了,我以為你跟學姊

她的眼神轉為哀傷

然後眼淚又滑落

看著她的淚

覺得很心疼

為何總是讓對我好的女孩傷心難過

我拉起她的手

對她說

對不起,我保證絕不會在消失了

你說的喔,要做到喔

好,一定,來我們打勾勾約定」我伸出手

她破涕為笑

好幼稚喔!

說歸說,她也伸出手跟我打勾勾

 

不再消失,不再讓她難過

我對自己說

約定好的

我們約定好的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