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再幾天就是畢業典禮了

意味著這個人生階段的結束

也代表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另一層意義則是

剩三十多天就要指考了

身為考生的我

除了沒日沒夜的複習

還是沒日沒夜的複習

參考書快翻爛了

考古題也都會背了

卻還是很不踏實

時間的緊迫

壓的我有點喘不過氣

回頭看到阿杰翹著腳 戴著耳機在那看YOUTUBE

真的很想一掌巴下去

「 幹你怎麼那麼靠杯啊! 」我忍不住大吼

『 殺小? 』他拔掉一邊耳機回頭

「 我念的要死要活你在那邊悠哉! 」

『 拎北警專筆試過了,體能又躺著都會過當然閒啊! 』

「 我就是看的很不爽啦! 」捶他一拳

『 呵呵塔脆,麥底ㄏㄧㄚ靠杯靠木啦! 』

他點了兩支菸

一支給自己 一支遞過來

我接過 很用力的吸了一口

再很用力的吐出

「 好煩... 」我抱著頭

『 我知道,撐過去就是你的,別亂想 』

「 你又知道我在亂想了? 」

『 廢話!你從回來到現在都同一頁!力盪做拎北目凸餒! 』

「 明明是外省第三代台語可以講成這樣也是蠻厲害的... 」我答非所問

『 我去買宵夜,要吃什麼? 』他起身換衣服

「 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

『 那我吃屎好了 』

「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白爛啊!哈哈哈哈 」我失笑

『 快念啦!掰 』他說完關上門

阿杰說對了

從回來梳洗完坐下到現在

我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

其實

原本的確是很認真的在念

但看到《離魂記》時

又不小心陷進回憶中

自從 她離開了之後

我就如同故事中的倩娘

魂魄也跟著被她帶走了

不同的是

我沒有再遇到她

不同的是

我跟她並沒有走到happy ending

..............................................................................................................................................................

水利十八樓天台

她靠在我身上看著夜景

『 阿坤有機會我們一起去旅行好不好? 』梓柔問

「 當然好啊,妳有特別想去哪嗎? 」

『 不知道欸 』她抬頭看著我傻笑

揉揉她的髮絲

「 小呆瓜 」我說「 不知道的話,那怎麼去? 」

『 又沒關係 』她嘟嘴

『 記住喔,旅行的重點並不是去哪,而是跟誰去,記住沒? 』

我笑著點點頭

『 所以 』她牽起我的手 『 只要是跟你,到哪我都會很開心的 』

..............................................................................................................................................................

妳走了

我的心也跟著妳走了

沒有我的日子

妳過的

好嗎

 

阿杰開門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 嗯拿去 』他買了兩大包滷味

「 天啊,你是豬啊!買這麼多最好吃的完! 」

『 啊還有這個 』

他走到門外又提了一袋東西進來奸笑著看著我

「 那什麼? 」

他奸笑沒有回答

「 什麼啦? 」

『 啤酒 』

「 ...... 」

我瞪著他

『 你不要就不要,又沒有逼你喝 』阿杰自顧自的開了一罐

『 啊斯~好爽啊~ 』

他一口滷味 一口啤酒的吃的很開心

這損友

哪有人在考試前買酒給考生的啦!!!

根本是要陷害兄弟啊!!!

超級大損友

於是我起身

 

加入他的行列

 

大概到半茫的時候

我問阿杰

「 欸你覺得,我有沒有喜歡她啊? 」

『 你自己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 』

他點了根菸,我也跟著做

他開了罐酒,我也跟著做

他爬到床上坐著,我也跟著做

他瞪了我一眼,我沒辦法跟著做

『 阿坤 』

「 幹麻 」

『 有沒有看過封神傳? 』

「 嗯有啊,問這幹麻? 」

『 比干喝了姜子牙的符水之後,在紂王面前挖出了自己的心臟 』

「 嗯這我知道啊 」

『 媽的不要打斷我說故事好不好 』

「 ... 」

『 他沒有流血,摀著胸口騎馬往城外走 』

『 走出城外時,遇到一個賣菜的婦人叫賣無心菜 』

『 他向婦人問道:人若無心如何? 婦人回答:人無心即死 』

『 一說完比干大叫從馬上跌下來死了 』

『 人無心即死,那你覺得,沒有心的人能愛或喜歡人嗎? 』

聽完我沉默

『 幹麻不講話? 』

「 我在思考你說的話 」

大概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我轉頭問他

「 你怎麼知道我的心被帶走? 」

『 你連靈魂都沒有 』

「 蛤? 」

『 當我不知道你剛在發呆什麼嗎?離魂記對吧? 』

點頭,然後仰頭結束手上的酒

『 該說的我都說了 』他也解決掉他手上那罐『 接下來就看你自己了 』

『 好啦,我想睡了 』

說完他倒頭就打呼了

他是大雄嗎...

 

搖搖晃晃到陽台點了根菸

現在的我

無法對她的感覺給予答案

對兩個小柔都一樣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能思考

熄了菸

面對我該面對的事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