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我不是不知道許恩柔在想什麼

只是

時間

我需要時間

接受她離開的事實

『 你真的跟她說了? 』阿杰對著剛洗好澡的我問

他手裡正拿著一個毛線球吊飾把玩

「 嗯,對啊 」我用力的把自己丟到床上

『 然後她說什麼? 』他開始拿那顆球丟我

「 沒什麼 」

『 真的? 』

「 對啦 」我不耐煩 「 幹你再拿那顆球丟我我就翻臉 」

『 好啦好啦,凶巴巴 』阿杰嘟嘴裝可憐

為什麼都是人

許恩柔嘟嘴就很可愛

眼前這隻畜牲怎麼看怎麼討打...

我忍住打他的衝動把自己埋進被子對他說

「 不然你希望她說什麼 」

『 我也不知道 』他聳肩,繼續玩著那顆球

「 你要送誰? 」

『 什麼送誰? 』

「 那顆球啊? 」

『 你覺得呢? 』他斜眼看我

我探頭看了一下那吊飾

粉紅色的一顆毛線球

「 嗯 」我回答

『 嗯屁啊!!宵夜? 』

「 再吃你就不可能瘦下來了 」我裝死

『 你懂個鬼啊!!吃飽才有力氣減肥啦!!走啦!! 』他踹了我一腳

我賴在床上不想動

『 這是在逼我壓你嗎? 』他起身走到床邊

「 別喔 」我驚慌起身 「 走 」

 

到了麵店

『 叔叔,一個雙醬麵,一碗隔間肉湯 』

『 好,馬上 』叔叔回答 『 同學你呢? 』

「 我不用,沒關係,謝謝叔叔 」

就在阿杰在我對面坐下時

我突然想到

看完夜景就沒有帶許恩柔去吃晚餐了

有點愧疚

看看手錶 10:45

快到門禁時間了

我馬上跟叔叔說「 叔叔,我要一個小乾外帶」

『 喔喔好 』

「 越快越好 」

『 要送宵夜是吧? 』 叔叔笑著問

點點頭

『 來,這個先給你,快去吧,別讓人家等了 』

叔叔直接把原本要給其他人的乾麵給我

「 叔叔這樣不好吧? 」我驚慌

『 唉呀!快去吧! 』然後回頭幫我跟那位客人解釋

『 快去啊!愣在那幹什麼! 』

拿了乾麵我馬上往學校跑

一邊跑一邊打電話給學妹

第一通 她沒接 到校門了

第二通 還是沒接 到禮堂了

第三通 她接了 我剛經過家政教室看到女宿了

「 許恩柔 」我邊跑邊問

『 嗯? 』

「 我阿坤學長,妳還沒吃晚餐吧?我幫妳帶了乾麵,已經到女宿樓下了 」

『 喔喔好,我馬上下去  』她掛掉電話

我手撐膝喘著

天啊 是太久沒運動嗎 真的好喘

『 學長 』

她頭髮濕濕的,似乎剛洗好澡

「 學妹抱歉,沒有帶妳去吃晚餐,這給妳 」

我起身把麵給她,順便整一下衣服

『 謝謝學長,抱歉讓你這麼晚跑來 』她有點愧疚

「 是我的錯啦,對不起 」

『 不要對不起好嗎? 』她說

她的眼神跟剛才一樣閃過一絲憂傷

我沒有直視她,眼神故意亂飄

但這句話讓我愣住了

好熟悉的句子

梓柔也說過一樣的話

我回神看著許恩柔

她也看著我

「 學妹,快門禁了,快進去休息吧 」我說

她點點頭便轉身進去了

她一轉身

我也馬上跑回麵店

『 有送到吧? 』叔叔問

「 嗯,謝謝叔叔 」

『 進去吧,你同學還在等你 』

我走到阿杰對面坐下

他正以驚人的速度及吃相跟宵夜奮鬥

『 去哪 』阿杰沒有抬頭滿嘴食物的問我

「 找學妹 」

我說完他抬頭了,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

「 幹麻 」

『 許恩柔? 』他挑眉

「 嗯 」

『 喔 』然後繼續吃了

這隻死豬,吃死他,吃死他這小王八蛋

我正準備拿出手機把他恐怖的吃相拍下來

他就已經吃完拿了衛生紙擦嘴

真是太可惜了

原本想PO臉書或拿給筱芸學妹看的

我在心底暗自嘆惜

阿杰起身付了錢

『 走,回去 』他回頭說

「 叔叔謝謝喔 」我們同時說

回到房間

『 你這樣不好 』阿杰把煙丟給我沒頭沒尾的說了這句

「 什麼意思? 」我一頭霧水

他一邊點煙一邊搖頭

「 什麼意思啦? 」

『 沒什麼意思,但這樣真的不好 』打火機也丟過來

我把煙跟打火機丟回他身上

「 你是說我心裡明明有小柔還對學妹這麼好嗎? 」

他又搖搖頭

「 那到底是什麼啊? 」我有點不耐煩

『 反正這樣就不好就對了啦 』他吐了口煙說道

我不想理他

逕自打開電腦

看了一下臉書後

轉身看著阿杰

『 懂我的意思沒? 』

點點頭

「 你怎麼知道? 」

『 筱芸剛跟我說的 』他躺在床上又點了一支

「 說了什麼? 」

『 她問說你們今天發生什麼事還有你剛去幹麻 』

「 還有呢? 」

『 她還說,許恩柔下樓跟你碰面回去後在哭 』

我嘆氣

「 你懂我的 」

『 嗯 』

「 我從沒想過要傷害任何人 」

『 我知道 』

他起身拍拍我的肩膀

『 所以我才跟你說這樣不好 』

阿杰把剩下的半根菸給我

『 不要想太多,早點休息吧 ,我累了晚安』

說完他倒頭就睡

再看了一下螢幕

別想了,快睡吧”熄菸,我對自己說

 

 

 

第一次

聽到你如此認真的叫我

掙扎 因為自己不佔有一席之地

你看著我 眼神卻是望向遠處

忘向那 沒有我的地方 “

 

(待續)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