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這是我常告訴自己的

 

我的父母分別為醫護人員及教職人員,兩人小時候家境都不好,都是靠著讀書翻身,所以他們堅信"讀書是翻身唯一的路"

也因此從小就灌輸我成績的重要,並希望我繼承家業

小學一年級開始便是每天補習,英文班 鋼琴 小提琴 國文 數學 自然

到了國中更是把我送進台中某私立中學,一個以升學率著稱的"監獄"

每天都有小考 每兩週一次周考 月考就不用說了

國三更是恐怖 八節課都是考試+檢討考卷

最後在極大的壓力下,考上了台中二中

我以為升高中一切會改變,結果只是變本加厲

還好接觸到了康輔社和學生會

慢慢的在辦活動中發現自己的特長,慢慢愛上辦完活動的成就感

然後發現 自己或許並沒有那麼適合從醫,反而比較適合走向文藝或是人員培訓

但父母卻認為,那只是我不想讀書的藉口

所以還是強迫我選了三類組

接下來的兩年,根本是噩夢

每天唸的幾乎都是完全沒有頭緒且一點興趣都沒有的科目

升高三時還有一次轉組機會

爸媽原本簽了名,卻在回條繳交前夕把回條收回去

轉組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

 

但這次我沒有繼續當個乖小孩,我抗爭

最後他們妥協了,條件是"考社會組科系就只能考法律系"

雖然跟預想的不同,但為了脫離理化的折磨便答應了

指考前的最後幾個月,我開始去補社會,為跨組考做足準備

當時,我一方面要顧自然科學分,一方面要準備社會組考科

比起一般自然組或社會組其實辛苦許多

最後我以比門檻多一學分低空畢業

也考上了中原財經法律學系

那時我以為人生要開始美好了

但我錯了

 

進了法律系才知道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

其實我是很討厭背東西的

就連以前念社會科都是靠著基礎和理解讓地理歷史慢慢融進腦袋

但法律系,不背,就不用念了

幸而遇到朋友拉我ㄧ起進熱舞社

當肢體隨著節奏擺動,整個人沉浸再音樂中時

彷彿世界正以自己為中心旋轉

我完全愛上這樣的感覺

睡覺以外的時間,有一半都在練舞

完全荒廢課業

一年半下來,我被退學了

大學生活雖然短暫,但也讓我找到了未來的目標

─── 走向藝術

 

雖然沒有上過什麼專業課程

無論是在文學、繪畫甚至是街舞的領域

但我願意花時間、經歷、金錢去鑽研這一切

因為

這些才是我心中深愛且真正想要的

 

雖然還在準備轉學考想要重回大學生活

可目的只是回學校跟朋友一起過

 

給自己定下了目標

兩年內 搶進Battle賽八強、寫出三部小說、完成10件大作品和20件小作品

五年內 贏得Battle賽冠軍、小說出版上架、開一間自己的工作室

或許看起來太理想、太過夢幻

但人生是自己的

不去闖闖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不要被現實給完全的絆住了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