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不了你〉

忘記如何使用馬桶
尋找不存在的第三隻襪子

我在哪

熟悉又陌生的街道
胸前的名牌
寫著陌生的資訊

家在哪

我知道 長大的地方
那長大後呢?
我記得兒時跌倒的農田
那成年後呢?
/
陌生人
我知道你
知道我愛著你

我叫不出你的名字



# #新詩 #現代詩 #手抄 #手抄詩 #文字創作 #文學創作 #poem 

近幾年,家中的長輩開始出現俗稱老年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其症狀對於家屬來說的確會造成負擔,但我認為,這是造物主給的禮物。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而人生不會永遠都是美好的,一定有酸甜苦辣等不同的滋味,這些感受必會留在我們回憶中,成為人生重要的片段。而阿茲海默症,造物主的禮物,不就是讓人開始遺忘,從簡單的生活小事,到對親友的情感,忘了,就無牽無掛;忘了,就可以瀟灑的離開。這樣的想法與大眾不同,會這樣想是因為我的爺爺。

爺爺一輩子都是聰明人,甚至到最後的日子頭腦仍非常清楚,對於世間的情感仍然深刻,也因此,除了掛念兒孫,也想起一些不快。如果阿茲海默症找上他,他是不是就可以走得更輕鬆了呢?我不知道。這問題誰也答不了,誰也解不了。

#霍霍仔文生活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