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行〉
/
斬斷
與港口相連的 救命的 
氧氣管 和 數條纜繩
/
乘著孤獨
潛向
海溝
/
水壓撕裂著耳膜
缺氧的肺泡一一破裂
/
無法呼喊
無法掙扎
/
也沒有意願
/
# #新詩 #手抄 #手抄詩 #文字創作 #文學創作 #poem 
/
距離高中畢快六年,經歷了大學入學、退學、再入學、休學、工廠、失業、再入學,至今還在原地踏步,身邊的人們都在前進。
/
我不是一個願意屈服於現實的人;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無法為了任何人事物或是那張用分數定義人的價值的文憑而對厭惡、作嘔的社會制度陪笑低頭。
/
曾經在某大學平台上寫下「請不要歧視任何努力生活的人」,獲得了許多人的迴響。經過這幾年的生活,現在我最想表達的是,一個人的價值真的只能用分數、用那張紙定義嗎?大學生活過了快六年,還未拿到那張紙,但在工作領域上確確實實的影響了不少學生,這總遠比許多領著死薪水照本宣科的老師好吧?當學校教育流於形式、限於制度、囿於社會,又有何意義?
/
掙扎的一群,又或許是,掙扎的我,在符合社會期待與做自己間掙扎。
/
分享 #宋岳庭 Life’s a struggle 
#lifesastruggle 
2004年的最佳作詞人
礙於字數限制只能轉貼部分歌詞
/
正當我睜開雙眼 踏入這個世界
媽媽給我生命 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 在我的眼裡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回想過去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我抽煙抽得我的肺都黑了
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著它也是黑的
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
也渴望Power,Paper and Respect
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說 煩惱即是菩提 我暫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夠回到母體
老媽對不起 我時常把你氣得跺腳
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每當我放學回家 放下那沉重的背包
家裡空無一人 只殘留著你香水的味道
那時我知道 你那天晚上又要加班
我打開冰箱 拿出微波爐食品當晚餐
老爸在凌晨兩點鐘 醉醺醺地回家
我從睡夢中醒來 只聽到你們在吵架
我沒有辦法專心面對第二天的考試
老師他不喜歡我 我也不喜歡老師
我討厭穿制服 我討厭學校的制度
我討厭訓導主任的嘴臉 討厭被束縛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態度
他們說我太酷 警察不爽我都曾將我逮捕
I don't give a fuck about 人家說什麼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是他們算什麼
沒有誰有權利拿他的標準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 隨便人家如何想
我還是我 愛錢的女人只給凱子摸
不懂得用保險套的人別嫌孩子多
金錢力量雖大 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緊握著雙拳的人們何時能鬆開手?
/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

/
或許終會選擇踏上那不歸的路。
/
#霍霍仔文生活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