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曾經

深深愛過

緊握著不讓它離去

但有些事

不是字幾可以決定的

那是

我以為擁有的幸福

..............................................................................................................................................................

請假一天少考了幾科

成績世界無敵難看

被老爸老媽徵召回家唸書

隨意的翻著參考書

依然定不下心

想抽煙卻又不敢讓爸媽知道

悶悶的看著窗外

烏雲密佈 正飄著細雨

與現在的心情似乎滿符合的

.......................................................................................................................................................................................

 

晚自習

外面正飄著細雨

不知道小柔有沒有帶傘”心裡想著

傳了張紙條給她

 

「 欸 小呆瓜 妳有帶傘嗎? 」

 

她對我搖搖頭做了個哭喪的表情

拿出書包裡的傘看著她

馬上又換上笑嘻嘻的表情

晚自習結束

陪她去搭公車

一路兩人什麼都沒說

就只是默默的走著

『 欸,你今天好安靜欸... 』她突然說,嘟著嘴似乎不是很高興

「 沒有啊,這樣陪妳就很開心啦! 」說完寵溺的拍拍她的笨頭,並把她拉近自己

「 站近來點,不要淋到雨了,會著涼感冒 」微笑

她很認真的看著我 沒有再多說什麼

到了公車站

她的車來了

「 快上車吧!早點休息啊 」

她突然拉著我的手,不願意上車,車馬上就走了

「 怎麼了? 」我看著她

她眼匡泛紅

『 你知道你很笨嗎? 』

「 知道啊!不然怎麼考試都墊底勒?哈哈哈 」

『 你知道你很笨嗎? 』她又問了一次,我感到不對勁

我不知所措的望著她

我們就這樣在雨中對望

在這小小的傘下

 

車又走了一班,十點的末班車

「 我...我載妳回去吧... 」我打破沉默

拉著她要走,她卻呆立在原地

雨變大了,沾濕了她的髮梢

「 妳到底怎麼了? 」

她只是望著我剛剛站的位置發呆

「 怎麼了? 」語氣有點不耐煩

不是生氣,而是擔心她太晚回去會被罵

擔心她淋到雨會著涼感冒

「 李梓柔,妳到底怎麼了? 」我又問

突然

她跪在地上開始大哭

我嚇到了

馬上扶起她

「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我焦急的望著她

她還是一直哭

「 小柔?妳還好嗎? 」

依然哭著

我把她摟進懷裡,扶她到騎樓下避雨

看她這樣哭

很心疼

真的很心疼

我不禁也紅了眼眶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能讓平常堅強的她哭的如此淒慘

過了不知道多久

她終於不哭了

「 小柔,妳還好嗎? 」

『 嗯 』

「 我載妳回家吧 」

『 嗯 』

牽起她的手慢慢的走著

好冰

她的手好冰

心疼的稍稍握緊了

深怕這樣一放就會失去她

失去我深愛的她

 

替她套上雨衣 扣上安全帽

慢慢的騎著

她不像之前緊緊抱著我

只是呆呆的坐著

趁著紅燈拉拉她的手

綠燈

繼續往前

 

到她家樓下

褪下雨衣

「 妳怎麼了? 」我擔心的問

『 沒事 』她用鼻音回答

「 哭成這樣還說沒事!是要我擔心到死嗎? 」我無法克制的大吼,她似乎嚇到了

「 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聲音放軟,怕又嚇到到她

『 翊坤!! 』她撲進我懷裡,又開始嚎啕大哭

『 我真的好喜歡你!真的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

先是愣住,然後緊緊的抱著她

「 我也很喜歡小柔啊! 」

「 你可是我最疼的小呆瓜欸! 」

「 不要哭了好不好? 」

我輕聲的安慰她

捧起她的臉,輕輕抹掉她的眼淚

對她微笑

「 小呆瓜,不要哭了,這樣我很擔心,好嗎? 」

她稍稍收起眼淚

「 妳今天也累了,早點上去休息吧! 」

『 不要!我不要離開你! 』說完又抱著我

「 我一直都在啊!乖乖上去休息好嗎? 」輕拍著她

『 嗯 』

「 我陪妳上樓吧  」

『 嗯 』

 

走之前

她很不捨的拉著我

『 你一直都會在,對吧? 』她問

「 當然啊!問這什麼傻問題 」我笑著回答

『 你快回去休息吧 』她說

進門前她轉身吻了我

不是像上次的輕輕一啄

而是深深的一吻

 

...............................................................................................................................................................

 

『 有你在真的很幸福 』

 

這是她給我的最後一張紙條

那天之後

她沒有再來上課

只知道搬去了遙遠的加拿大

 

除了那一吻

除了那幾張紙條

那些回憶

什麼都沒留下

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