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望著綠燈亮起

 

卻又躊躇不前

 

待鼓起勇氣

 

卻又已

 

紅燈

 

..............................................................................................................................................................................

 

回到宿舍 打開筆電 連網 登入FB

有一個好友通知

是小柔學妹

游標在確認和再說之間遊走

阿杰突然走過來奪過我的滑鼠按下確認

『 再想下去你的滑鼠都快餓死了啦! 』

「 白痴喔!滑鼠最好是會餓啦! 」我失笑

『 今天早點睡吧,明天還有模擬考 』阿杰說完躺下就睡

我覺得不對勁,回頭一看,那個死畜牲竟躺在我床上

「 幹!你這畜牲!沒洗澡少在那躺床啦! 」我暴走

『 啊啊啊我只是躺一下而已齁!啊啊啊啊我起來就是了!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

沒多久,那個死畜牲被我扔下床

「 快去 」我嚴厲的指著浴室 「 沒洗澡不准給我躺上來! 」

阿杰只好哭喪著臉去洗澡

我點起菸,望著空無一物的牆壁發呆

突然聽到阿杰在浴室吼著

『 去你的!在房間抽菸就算了!還不揪我!你這@#X%^&*().... 』

當作沒聽到,繼續發呆

沒多久,他氣急敗壞的衝出浴室

『 拿來!不然我就... 』我馬上往他嘴巴塞支菸點起來讓他閉嘴

『 這才像話 』他一邊吐煙一邊坐下『 又在胡思亂想? 』

「 嗯 」他轉身打開筆電撥著音樂

『 想她? 』 「 嗯 」

突然阿杰默不做聲拿起錢包出門,我沒問他去哪,也沒心情問

他回來時,提了一袋啤酒

「 明天不是要考試? 」我疑惑的看著他

『 人生那麼多考試,回頭看這不過是個小小的測驗,朋友比較重要啦,來! 』他開了罐酒遞給我

我愣了一下『 幹,快拿啦!拎北手很酸啦! 』

「 哈哈哈哈哈!謝啦! 」我接過,跟他乾了一瓶

 

一手菸,一手啤酒

我跟阿杰聊著高中快三年來種種,但就是絕口不提她

筆電正好播著小宇的”我們說好了”

我沉默,阿杰也跟著不說話

聽著聽著,眼淚不自覺的滑落

裝做不知道,拿起啤酒一口氣喝完

阿杰把音樂調成單曲循環 『 想哭就哭吧 』 「 嗯 」

眼淚繼續流,卻懶的擦

阿杰幫我又點了根菸,開了罐啤酒

這傢伙難得的體貼

然後,我開始無法自己的放聲大哭

阿杰則在一旁點菸開酒遞給我

默默的等待我完全釋放

 

 

..............................................................................................................................................................................................

 

當我完全清醒時,已經是隔天中午了

阿杰還在睡,我把他搖醒「 欸,中午了欸,不是要考試? 」

『 唉呀,算了啦!都幾點了!頭很痛啦! 』說完倒頭就睡

我也躺下,卻睡不著

起身清理一下房間,走到陽台點了根菸

輕輕抹掉臉上的淚痕,用力的吸口煙,再用力的呼出

似乎不這麼用力會感覺不到自己活著

沒多久阿杰也走到陽台自己點了支煙站在我旁邊

『 好點沒? 』 「 嗯,謝啦 」

他拍拍我的肩膀

『 我已經跟導仔說要請假了,不用擔心 』

「 嗯,導仔怎麼說? 」

『 他說等你調適好再說 』

「 調適?你跟他請什麼假啊? 」

『 病假啊廢話!不然產假喔!你是哭到腦袋有洞喔? 』這畜牲講話還真...

『 繼續睡啊 』他熄掉煙拍拍我的肩就進去睡了

我進房間,看著筆電螢幕發呆

看了看聊天室

發現小柔學妹在線上

「 她不上課嗎? 」我心裡想著,卻沒點下去

『 考慮太久機會可是會跑走的喔 』阿杰突然出現在我身後說著

「 靠杯喔!嚇死人!去睡覺啦! 」

『 是不能起來尿尿喔?還是要我尿在床上? 』他邪惡的笑著,一邊對著床脫下褲子

「 幹!別喔!快去廁所! 」 『 哈哈哈哈哈... 』

真是個不折不扣的神經病...

回過頭

學妹已經下線了

吐出口氣,有種放鬆的感覺

自己非常清楚

現在心裡的人是誰

所以也不打算去接觸其他人

也排斥別人靠近

點進好友名單“在乎”

梓柔的動態映入眼簾

對不起,只能這樣說了“

看了上萬次,卻仍然不懂她離開的理由

日期停在2011年3月1日

那是她

離開的日子

arrow
arrow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