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 馬的!不要再睡了啦!福利社啦! 』一早就聽到阿杰在我旁邊鬼叫

 「 不要吵..昨天太晚睡... 」一邊說一邊送他一根中指

 『 幾點? 』 他問,我比了個4

 『 又再想她了喔?都多久了... 』

 再送他一根中指繼續睡

 『 眼前什麼比較重要相信你很清楚 』他拍拍我就走了

 

是啊,我很清楚

再幾個月就要面臨人生重要的大學考試了

我卻還在這頹廢...

在學校就是睡覺,放學就是抽菸打撞球,回宿舍就是發呆和失眠

曾經,我問過自己,我愛她嗎?

答案,是肯定的。那為什麼不說?

因為,我害怕,我怕到最後,連所謂的朋友都做不成...

 

.....................................................................................................................

 

 『 你看看你的成績!又墊底,廢喔~~~ 』梓柔揶揄我

 「 對啦!我就是很廢啦!有意見喔! 」

 『 唉喲喲~生氣囉~~  』她一邊講一邊戳我的手

 「 白痴~ 」我笑罵 「 晚上又要假認真喔? 」

 『 嗯啊 』她看著自修,突然 『 什麼假認真!白目! 』

就是喜歡看她慍怒的樣子,不知是不是犯賤呢?哈哈

 「 我陪妳,好累,先睡... 」我假睡,瞇著眼看她

 『 哼!裝什麼貼心! 』她雖這樣說,臉上卻在笑

 

 『 ㄟ睡豬,放學了啦!買晚餐~~ 』她趴在正前方看著我,我也看著她

 「 ... 」『 ... 』臉紅了,呵呵

 『 醒了就走啊! 』 她顧作鎮定,「嗯,走吧 」

 

默默的跟在後面,看著她的背影

記得她曾經說過,她是單親家庭,父母離異

爸爸打零工兼差,媽媽則搬去遙遠的加拿大

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努力讓自己可以拿到獎學金

一路走來她從不喊累

看似柔弱的她,其實很堅強

有點心疼

 

走到她身邊,輕輕的拍拍她的頭

她抬頭對我燦笑,沒說什麼

 

晚餐後,回到教室

一樣空無一人

一樣她念她的書,我睡我的覺...

 

睜眼,看到她寫到睡著了,把窗戶關上

回座位時順便幫她蓋上外套,然後繼續睡...

 

睡一睡,突然覺得有點熱

發現,她竟然搬到我旁邊睡在我桌邊

有點嚇到,為了不吵醒她,動也不敢動像個笨蛋一樣看著她

過了不知到多久,差不多我手要麻到沒知覺時,她醒了

 

 『 ... 』 「 ... 」

 

睡眼惺忪的她很可愛 :)

 

 「 該回去囉! 」 『 恩 』

 「 今天也睡太久了吧? 」 『 要你管 』她嘟嘴

 「睡豬,呵呵 」 『 走開啦!我要回家了! 』她揹起書包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 欸欸!不要生氣啦! 」我跑向她

就在快追到她時,她突然轉身,我來不及停下,直接撞上她

兩個人都跌在地,我馬上扶起她看看有沒有怎樣

 「 小柔!妳有沒有怎樣?有沒有受傷? 」一邊問一邊看看她有沒有受傷

 『 沒事啦!』她挣開我的手自己站起來,沒走幾步馬上又跌坐在地

 「 妳不要逞強好不好? 」我走向她 「 我背妳 」她默默的讓我背起

走出校門往公車站走去,她突然開口『 你...走慢一點好不好 』

 「 怎麼了嗎?不舒服嗎?」

『 恩 』於是我放慢腳步

她把臉靠在我肩上,害我整個心跳加快,根本沒在看公車來了沒

 『 背我回家好不好? 』

「 蛤!! 」

 『 算了... 』

「 好啊 」

『 嘻嘻 』

雖然不能直接看到她的表情,但我想應該是燦笑加吐舌頭的鬼臉吧!

 

 『 左轉,然後直走 』

 「 嗯 」

 『 我會不會很重?』

 「 會啊,超重的欸 」

 『 怎麼可能!!』 她一邊說一邊輕輕捶著我

 「 好啦好啦!妳很輕啦!我快內傷了...咳咳...」

 『 你還好吧?』她關心 ,「 呵呵騙你的! 」我突然用跑的

 『 啊~~~呂翊坤你這個大笨蛋! 』

 

到她家門口 「 到囉! 」她下來 『 今天謝謝你 』

 「 有什麼好謝的,是我害妳受傷欸,對不起 」

 『 不要對不起,沒事啦 ,快回去吧,晚安』

 「 嗯,晚安 」

 

...............................................................................................................

 

 『 馬的,又在發呆! 』阿杰給我一個暴栗

 「 FUCK!!!!!!!!!!!!!! 痛ㄟ!!!!!!!!!!!!!!!!!!!!!!! 」

 『 不痛怎麼能讓你清醒?思春男... 」他淡定的吃著零食

 「 啊~ 」我張嘴要他餵我一片餅乾

 『 怎?要吃屎嗎?葛格等等就去拉給你喔,乖~ 』他說完還拍拍我的頭

 「 乖你媽啦!! 」我暴走!

 『 啊~思春的畜牲甦醒啦!』阿杰一邊逃跑一邊鬼叫

 「 吼~~~~~~~~~~~~~~~~~ 」

 

 「你...這個...王八... 」我喘著,一手扣住阿杰

『 你這個...畜牲..怎麼跑這麼...快... 』阿杰哀號....

我起身準備回教室『 ㄟ等等再回去啦!』

 「 還想再被打喔? 」我握拳做勢要打,他嚇到退後

 『 靠不是啦,馬的嚇死我,去頂樓來一支再回去啦! 』「 嗯走吧!」

 

 『 你這樣整天想她不是辦法啦! 』阿杰一邊點菸一邊說

 「 喔 」我接過一支菸,點起「 沒辦法,就是一直想到 」

 『 ... 』「 ... 」

我們都沒再說什麼,默默地抽著菸...

阿杰拍拍我『 走,上課 』

 

.......................................................................................................................

 

真的,沒辦法,不想她

緣分總是這樣

從她走了以後,我,就不再相信緣份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妳不在 愛情小說 紙條
    全站熱搜

    霍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